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

好啦,
昨天比賽結束後,
我覺得對你們大家最有意義的一件事,
就是,你們大家都至少有過"第一次"的上台經驗了。 ^^
雖然有可能非常的緊張,
從頭錯到尾,
還記得我跟你們說的嗎?
音樂要的是【意志力】,
也就是完整的、平順穩定的把他從頭到尾演奏完
這個【東西】我覺得是現在的你們很欠缺的^^
不過沒有關係!
至少現在總算經歷過了~
這樣就知道以後要怎麼努力了!
還記得昨天"宜芳老師"的評語是什麼嗎?
......天啊!!!
各位我是不是常常在跟你們講同樣的事啊!!!

1。吐音、連音(圓滑線)的使用

2。一句話的樂句(唱歌要一句唱完而不是斷斷續續的)

3。高音、低音的突然轉運氣與口型的使用

............我是不是都有講過啊,各位 =.="

好吧,至少你們該知道,老師我沒亂蓋你了吧!!!

接下來,
我要給你們看一下當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
【當天比賽的小錄影】!!!
(號碼不是當天抽的順序別)













(502我要解釋一下!!!我覺得你們吹得不錯,可惜我到最後才發現我根本沒按到錄影鍵!!!老師對不起你們ㄒ~ㄒ)














基本上,全校的比賽都在這了,
即便你們那天吹得亂七八糟,
我知道其實60%以上都是緊張,
你們等等自己有聽到的話應該自己會笑翻怎麼吹成這樣,
因為我自己本來就有料到你們一定會緊張,
我說過:
當你練到100%的時候也會因為緊張而打了30%以下或是更多的折扣
別害怕,
其實錯不是什麼大問題,
遇到障礙,都是可以解決的,問題在於你要不要解決^^
不用擔心,
在這一次表演後,
應該會了解,更進一步的知道怎麼樣練習、突破障礙了吧 ^^
(有的人前後跟伴奏都完全配不起來、有人是錯了就沒辦法繼續演奏下去、甚至有人在傻笑)
耳朵不是只有聽你個人的音高,
還有要聽著環繞在你周圍的聲音,
或是有第二部的聲音,
也要有聽到第二部的聲音,向我問一句話而你回答我一樣的自然搭配著,
好啦,
話不多說,
聽聽看吧,再來跟我討論一下^^
好嗎?我很願意聽到你們跟我分享怎麼了唷^^
(待續...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